Sunday, February 01, 2009

醉。雨。慨


从闷热到乌云密布的,天空终于下起雨来了。嗯,这是13天以来的第一场大雨, 难得的一场大雨。

我到阳台上去看那些大雨,前方五米以白茫茫一片的,外淹没在雨雾之中。白茫中的雨点反弹折射着夜里的灯光,所有的景象被雨点切割,而显得模糊起来。突然想起小贝常说:‘大雨落地,天空模糊;大雨落地,乌云减轻。’ 我想,大雨过后,是否真的能减轻心底的不良负担?带走一切的忧郁?街上的几棵树在雨的击打中绿得发抖,摇摆,摇晃起来。。。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习惯躲在电脑前写字。也许,习惯于走过后的感叹,在夜里细细反省。也许,希望能将一切的记忆留住,就这样一直写着,写着。小贝说喜欢读我的文字,可是却发现我的人和我的文字是对不来的,就像傻哥哥说:‘地球人的文字不是这样的。’ 那,我该就是假扮地球人的火星人吧?

妈妈常说我的朋友很多,形形色色,古灵精怪的。我不能左右朋友的多少,也不懂得拒绝朋友。我深信,每位朋友,哪怕是个过客,都在我生命的每一段记忆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有很多朋友,却不能左右朋友的去留。有时候,我会想念很久不见面的朋友,想念永远不会再见的朋友,想念即使只是过客的朋友,就一直单纯的想念着,即永远构不成打电话或联系的理由。我想,朋友的去留都有它一定的意义所在吧?

我在黑暗里,不断摸索着出路,感慨着自己总老是无法真正活在当下?明天的明天,还有几个明天?这种莫明的不安,有时候让我心慌,夜不成眠 ; 有时候让我在人群中惶着,一言不发。我一直都努力为自己加油打气,一直都被莫名的恐惧打垮,一切既是徒然,既是徒然。傻哥哥说:‘一味的加油,即一直漏油,事倍功半呀!’。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我想,我还缺少了些些勇气。。。

小贝常说:‘生命里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在适当的时候降临,只是我们没有适当的心情,好好去把握它,珍惜它而已。’ 为什么人们总老是不懂得珍惜眼前所有?在未可预知的未来里,人们总以为会重逢,总以为有机会说一声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却从没想过,每一次别离,都可能是诀别,每一声叹息,都可能是人间最后的一声叹息?生命因而珍贵,在于它只有一次,即无法重来。。。

窗外的雨依然下得正大,我仍然躲在电脑前胡言乱语,我并非疯狂之人,可我还是疯了。我并非钻牛角尖之人,可我还是钻牛角尖了。我想,我醉了。也许,醉了好,沉在梦中更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同感

Anonymous said...

you still get drunk??...
you almost reach 30 years old

just a remi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