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

No.1の旅游手记



上了二年级后,家课越来越繁重,而靓女理沙的要求也跟着越来越高,
堆积如山的家课最教我头痛,临时抱佛脚的性格可真要不得哟!
无奈这‘烂’习惯跟了我几十年,想改也改不了! (呵呵~)

可是日语怎么都那么烦?单是一个字眼就有好几个变化!
哼,到底是谁告诉我语言当中,日语最容易学的?是谁? 是谁?
是谁当初半哄半骗的怂恿我报名日语班? (骗子,全都是骗子~)

唉,算了,其实说什么都没用,人总该为自己的决定负些责任,
硬着头皮,把我这一生中的No.1日语旅游手记给完成。(呜~)

我 去年的6月 中国 去

わたしは きょねんの6がつ ちゅうごくへ いきました。
朋友 飞机 去 6小时 大约 路程
ともだちと ひこうきで いきました。 6じかん ぐらい かかりました。 
飞机的食物 不那么 好吃
ひこうきのたべものは あまり おいしくなかったでま。
中国 非常 繁荣
ちゅごくは たいへん にぎやがでした
还有 百货公司 人 很多
そして スバートは ひとが おおかったです。
物品 非常 便宜 但 什么也没 买
ものは たいへん やすかったです が、 なにも かいませんでした。
中国的人 善良 还有 有趣
ちゅごくのひとは しんせつした。 そして おもしろかったです。
我们 中国 在 6天
わたしたちは ちゅごく に むいかいました。
我们的假期 非常 不错
わたしたちのりょこうは とても よかったです。

虽然,这可算是史上数一数二,最‘烂’的旅游手记之一,
但靓女理沙依然给我最棒的鼓励: たいへん いいです! (哈~)

p/s: 懒猫,你的旅游手记呢?再不交的话,靓女理沙会不爽的哟。。。

13 comments:

kayson said...

啊娜算不错了,可以写那么长的日文,
我真的不知其所谓~~
哈,还有谢谢你送的高帽。

forestfyre said...

海妹妹,我被妳嚇到了。現在我真的要好好的考慮要不要報名讀三年級當妳的同學了。我的那些あいうえお已全部給會我的老師了耶。怎麽辦怎麽辦?慘了慘了。

whon said...

哇,海莉娜妹妹..劲啊....
(不过喔,这篇日语式的中国游记还是别乱SHOW 给中国同胞看,不然....(据说他们的抗日情怀还在蔓延着了...hehe))

Anyway,海妹妹您到底何年何月才毕业呢? 搞不好是不是要读到大学level 为止啊?

Arigatoo Gozaimas...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唔,不怕x2,多人学的话,就不难了嘛!:P
不要一直考虑,可要加点行动才行哟!

噢,都已经上了‘贼船’了,总要继续‘漂流’下去呀!
不过,应该不会读到大学呱。。。
(因为在半途我就会被踢下海了!呵呵。。)

whon said...

'贼船’- 那不就成了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了吗?? (哈哈)
踢下海时,at least向人要一个救生圈哦...
(您在那所日语学校就读啊??)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嗯,我的日语学校是 -> http://www.icls.com.my

小小声告诉你,‘贼船’可有个靓女船长哟!
怎样?有没有兴趣加入?呵呵。。。

whon said...

哈哈..Sure bo??... 我不信....(呵呵)
Unless u paste the photo first...
(笑)...

hey, 我还是对船员比较有兴趣..有无靓女船员啊??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有无靓女船员啊??

那可要看看你的审美标准呢!
我哪可在这里乱乱讲...

呵呵...

Lemonade said...

哇!超水准作品,我们公司正在找 Japanese Speaker 哩!有否兴趣加入 a i u e o, ka ki ku ke ko 一族呢? (哦! 忘了日文是怎么写了....)

Anonymous said...

hey,我等着你的CAMBODIA旅游手记啊..
不过喔,还是中文better...日文我只会那么一句.."Sayorara" ....(呵呵!)

一路顺风,旅程愉快...
(可别hup我们SYUEN哥哥喔..)

whon said...

hey,我等着你的CAMBODIA旅游手记啊..
不过喔,还是中文better...日文我只会那么一句.."Sayorara" ....(呵呵!)

一路顺风,旅程愉快...
(可别hup我们SYUEN哥哥喔..)

Arigatoo Gozaimas...!!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sumimasen, 可别hup我们SYUEN哥哥喔..??
SYUEN哥哥不hup我就偷笑了咯!哪敢hup他呢?

:P


p/s: 呐,教你多一句日语啦~ 哈~
sumemasen -> 不好意思,对不起,excuse me..

whon said...

好啦!好啦! 咁就大家不要hup大家, 大家照着大家啦...(哈)

sumemasen.....

arigatoo, Sensei...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