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BBQ夜宵


“ Negaraku
Tanah tumpahnya darahku,
Rakyat hidup
bersatu dan maju,

Rahmat bahagia
Tuhan kurniakan,
Raja kita
selamat bertakhta....(X2) ”

每一回,当电视机播放这一首歌时,我就会理所当然的 --- 把电视机关掉!嗯,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太清楚哩~ 唔,其实,也不是因为不喜欢这首歌,也许因为机播放这首歌时,不就表示电视节目已经到此为止,所以就应该关掉电视机,睡觉去咯!(应该没什么不对劲吧?哀~)

一 直以来,节日对我最大的意义就只有区区这一个:“不用上班,可以睡到自然醒~” 哎,若要我往人群拥挤,欢庆什么跟什么节日的话,我只好不得不承认,我--心老了~ 所以,搞到在所有年轻的心,往人群拥挤欢庆节日这N年的国庆日时,冷冷清清的mamak挡就待着3个‘老饼’共度晚餐+吹水聊天。就这样吹下-吹下,聊下 -聊下,在蜡笔小新不断的扇风点火下,有点不甘心的拳击小子终于豁出了一句:一会儿我们来个BBQ夜宵吧~ (嗄?没点新意!不过,我喜欢!哈~)

然, 在种种的因素下,我们只能够为这即兴BBQ夜宵准备:12只从老家带回来的大虾,2包从快要关店的杂货店买到的芝士香肠,1瓶红酒和另3位‘老饼’的参 与。都说明是即兴BBQ夜宵,只要大家不好要求那么高,‘就住-就住’的话,我可以保证,这,依然会是一个很棒的BBQ夜宵哟!(有红酒+BBQ香甜大虾哟~ 呵呵~)

嗯,虽然我并不是什么狂热的爱国主义者,就连呆在这国度20几年头,依然不清楚到底今年是欢庆第几年的独立日,不清楚国家的动态,也不清楚到底如何投票选民,甚至严重到连一首简单的国歌也不太会唱!(唉~) 尽管如此,我还蛮庆幸能够生长在这片国土上的哦!我想,这也许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罢了嘛~ 我还不是一样支持国产货,还不是一样没有乱乱丢垃圾。

好,不啰嗦!同胞们,就在今晚,让我们举起酒杯,以这12只BBQ香甜大虾,一起小小声说:吾爱我国,Merdeka! Merdeka!Merdeka!(嘿,很夜了嘛~ 一会被人家丢鞋子就不好!小小声,小小声就好!)



P/S: 特别感谢扇风点火的蜡笔小新和不甘示弱的拳击小子!哦,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汁原味的BBQ大虾,真的好好吃哦!(yammy~)

6 comments:

蜡笔小新 said...

明年买多一点虾。真的很好吃!! 后悔叫两个‘老老饼’来,少吃两只虾。喜喜! 谢谢你的陪伴让我度过温馨的merdeka day.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明年?不用等明年嘛~ 咱们嘛是即兴的,
别忘了拳击小子是ever-ready嘛~ 呵呵!

哦,看来,你的中文程度进步神速哟!

whon said...

好象好"正"啱哦...Yummy!..(哈哈)

好!为二十一世纪新人类"老饼"..干杯!!
(MERDEKA!! MERDEKA!!)

Daniel Yip said...

爱在心里口难开,大马华人的悲哀。。。。。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干杯!! 呵呵~

石頭 said...

我的國慶前夕更無聊,電影看不成,結果搞到去看張棟樑.我也很怕人擠人,所以在12點前就開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