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12.29



忘记。
看着那些发黄的照片,妈妈告诉我,小时候,爸爸总会在这一天,买个蛋糕,插上蜡烛,为我们兄弟妹拍照。也许,这短短几句钟的仪式,足以令当时的我乐上一整天。我不确定,因为脑海里,我没这片断的记忆。儿时的记忆,像隐形性的档案储存在脑海里。记住的,也并不是永远不会消失;忘记的,并不等于不存在,不是吗?

不懂。不懂什么时候,这仪式不再每一年的今天实行,也不懂什么时候,我开始对这节日有点抗拒。是的,也许,可以把我归类为害怕过生日的人。但是别问我为什么?因为,这么多年以来,我也一直搞不懂,就像爸爸一直搞不懂,蛋糕上到底有几根蜡烛一样。。。

在乎。究竟,是我并不太在乎这日子,还是我不让自己过于在乎这日子?每年这日子的接近,总会教我感到不安及压逼。也许,我心里害怕,我在乎的,并不是我得到的; 又或许是,我心里知道,我在乎的,已经得不到?可是,我,在乎的,究竟是什么?

意义。记得阿迪说过,生日的意义,对当事人并不太不大,但对身旁的人而言,可意义重大。在这一天,身旁的人为你贴心安排节目,为你高歌着生日歌,令你当上唯我独尊的主角。然,对我的意义呢?这一天,应该属于自己,属于与妈妈最亲近的私密日子吧?

12.29。每一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一贯的坐下来,静下心,写东写西的。像似为即将成为过去的一年做终结,像似为即将来临的一年给期待,像似与自己对话。然,今天的这一天,我并没为自己抽出这时间。以上的,都是去年写的心情手记,我闭上眼睛,试着去回想当时的心情,不果。心情,总会随着岁月而改变,记住的,也并不是永远不会消失;忘记的,并不等于不存在。而,最好的,我已牢牢地放在心上。。。


P/S: 谢谢曾为12.29而伤神费力的你们,你们的祝福,是我最好的礼物。也因为你们,令我心里感到很温暖,快乐。谢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ppy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