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西南.雨辰


西南之情-小虾:

忘了曾知何时的相识,只是记忆中留下你那忘不掉的笑容,还有那句说不完的情话,丝丝余温就此遗留。。。

*** *** *** *** *** *** *** *** *** *** *** ***

我往天空飞去了,在还没有确定方向前,我迷失了,预料中事。
我开始想,我怎么迷失了?

在云雾未索绕我之前,我开始感到奇怪,一个鸟儿响往的梦想,
我怎么粉粹了?

由于我的告白,它知道粉红色并不一定美丽,
就像你曾告诉过我,蜗牛踏踏实实,度过每一分每一秒,
也许,并不是情非得已。

我很怀疑,你很矛盾。

蜗牛并没有不响往天空,鸟儿并没有不响往大地,
海儿并没有不响往草原,风儿并没有不响往停留,

也许,在挣扎过一段日子后,它们也会想找回平凡,

蜗牛开始想脚踏实地,鸟儿开始想展翅高飞,
海儿开始想重回海洋,风儿开始想浪迹天涯,

也许,它们忘了曾经的美丽,曾经有个不平凡的梦想。。。

我没告诉它们,篮色也很美丽,凄中带美,简而不俗,似静似梦。
就像我也不曾告诉过你,我很喜欢你,在戏剧以外。

因为,你一直以为,我不曾爱你,但你忘了,爱是不会说出口的,
你忘了,若即若离,是因为在乎,就像我忘了,我们曾那么投契,
唔,我有点像鸟儿,永远不会知道,粉红色并不一定美丽,
唔,你有点像鸟儿,在编织了美丽的梦后,遗忘了它的颜色。

我想假装自己是一把吉他,让你拥抱着自弹自唱,投过音符告诉你,
我想和你一起搞创作,把我们的故事,融入音乐,在戏剧以外。
我想和你一起写首歌,比‘爱从不轻易的来’更感动的歌,在悠扬以外。
我想和你一起去追寻,和鸟儿一样的梦,和蜗牛一样的踏实感。。。

像细水长流,好让你知道,其实,我好爱你,在戏剧以外。
只是,我不曾这样对你说。。。

天空在蔚蓝过后,是否一定也有黑暗笼罩的时候?
友情在稳建过后,是否一定也有被受考验的时候?
然,在风雨过后,是否又见真挚呢?

反反复复,活脱脱的方程式。。。

也许,我们不懂,或许,只有我们不懂,
或者,不只我们不懂,不懂的太多了。。。

不懂,天空为何令人响往?不懂,缘分为何那么奥妙?
不懂,将来还会不会爱你?不懂,到底你还爱不爱我?

我很执着,原来。

在云白参透的天空,旋翔了几回,我找到了出路,
像阿菲那般,找到了出路,不再迷路。
哼着阿菲的歌,我知道,我是属于这种感觉的,
我爱阿菲,爱她那随心所欲的感觉,
但,我更爱你。。。

*** *** *** *** *** *** *** *** *** *** *** ***

雨辰之米-小猫 96’

后记:

无意间,从书柜里找到的一封信,一封沉睡在书柜中的信。 我小心翼翼地重复读了好几遍,一种说不出口的感觉,涌上心头,久久不去。。。当一切事过境迁后,也许留下的,只是些零碎的回忆,只是一种莫名的玄妙感觉。

那天,我在街上看见你,可我没上前打招呼,就这样的看着你,就这样的路过,也许我没勇气,也许我想保留那份感觉,也许我真的不懂。忘了当时有没有告诉你,其实那时候的我也很爱,很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