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最简单的,最难得。


外头的雨下得正大,我躲在房里阅读书刊,她落魄的从外头回来,一言不发得坐在我房里。我给她端上了杯热茶后,一贯得在她身边静静地坐了下来,继续翻阅我手头上的书刊。

为何会不快乐?她悠悠地问。她突如其来的问题,教我沉默了良久。
也许,事情并没有依想象中的模式下发生,超越想象中的事件,总教人慌张;
也许,被那些抛不开的往事,左右了当下的情绪,一时失去了该有的平衡;
也许,随着成长的步伐,单纯少了,秘密多了,快乐也随着模糊了。。。

快乐可以很简单。她自答。话完就把我的书刊接拿了过去,随意的翻阅起来。
或许,会为一个简单的理由而快乐,同时也会为一个简单的理由而不快乐,
或许,人是善变的,谁也无法预料下一刻,会不会影响当下的心情和抉择,
或许,我们应庆幸生命中不快乐的理由,才会让自己更珍惜快乐的理由。。。

若能够好好的认识生命里的本质,就会发现很多事情,在很多时候都是一体两面的。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没有绝对的失与得;没有绝对的乐与忧。只要在过程中,认真的付出,即使到头来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也至少在若干年后,再次回头细数往事时,能无悔地微笑看待当时。

最简单的,最难得。她喃喃地说道。雨,在屋檐上,滴滴答答地敲出轻快的旋律。。。

2 comments:

whon said...

很多时侯,可能因为某个理由而伤心难过
但,我们却能找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zisiang said...

下起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