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思念论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随形 无声又无息
出没在心底 转眼吞没我在寂寞里
我无力抗拒 特别是夜里
想你到无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
大声地告诉你 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怀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被放逐天际 只要你真心
拿爱与我回应什么都愿意
什么都愿意 为你

王菲的歌声在房子里轻轻地回荡着,她嘟着小嘴地问道:“思念一个人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感觉?”。嗯,这个还蛮直接的问题,一时也把我给问倒,怎么她的小脑袋,不时都给我投些没头没脑的问题。话说回来,虽然这问题还有点白目,可是我还真的没认真的想过,如何真正的描述,思念一个人的感觉。

我想,思念来自距离,因为见不到对方,所以在不同的空间下,思念了。思念是一种时时刻刻长驻心灵间的牵系,没有特别指定的形式,就那么的自然而然,就那么的理所当然。可是,如果是空间上的距离思念,那感觉会是一种甜蜜的温柔。然,如果是心灵上的距离思念,那感觉会一种沉沉的忧郁。

她点点头,喃喃地回应:“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果是彼此的思念,那感觉会是幸福,甜蜜的;如果只对别人思念,那感觉会是哀愁,苦涩的;如果只被别人思念,那感觉会是负担,无奈的。”

思念,会无时无刻地想着对方,念着对方,默默地渴望着对方的讯息,默默地盼望着对方也同样的念着自己。在某程度上,也许思念的感觉会是矛盾且挣扎的吧?令人不时在缕缕的思念中,在不明确的空间里,矛盾地反复挣扎。然,往往把思念的心灵给填满的,总是沉淀在记忆中,对方曾有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 纵容如此,思念是真实的,是美丽的。

她甜甜地笑着说:“也许,思念一个人的时候,有时候感觉会很傻气,可是却会傻得很甜。”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形。。。

献给:傻气,却傻得很甜的你。。。

1 comment:

whon said...

思念好像是很遙遠的一回事, 有時卻偏偏比現實親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