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我是火星人


我站在露台,独自享受着深夜的宁静,点点的小星火,把视野变得朦胧起来。沉静的夜里,在朦胧中,是美。。。也许,我就是这样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又怎样?至少,我没有伤害任何人,我也没有持着“没有伤害任何人”的假面具,而讲大话。是的,那又怎样?

中午,对着一班婆婆妈妈的婆娘,耐性瞬间归零,搞到自己有点小失控的发了个很无谓的脾气。说实在的,十分讨厌发脾气的感觉,既伤神,又费力,很累人。小新说,那是我个人的问题。是的,我的耐性指数有时很坏,对于某些状况,连半秒钟的耐性也没有。我得承认,那是我个人的问题。

傻哥哥说:“你要学会保护自己”。老猫说:“不要再问为什么,接受”。阿燕说:“既然来到了这里,就得好好适应下来”。小新说:“本来就这样的,是你的个人问题。” 小贝说:“欢迎来到地球,习惯就好”。

唔,这阵子,话讲多了,也许,也真的太多了。若说,把信任摆错了方向,只怪自己看得不够清晰。是的,一点也没错。只是,我一直以为,在众多个体中,会有例外,原来,是无一例外的。莫名其妙的是,为何我会一度的去相信?

那,是为什么?那,又有什么好处?只是,不是每样事情都有圆满的答案,太多灰色地带。且,不是每样事情都是为着好处而成,太多虚情假意。当承诺在瞬间演变成个笑话,一个无伤大雅的笑话时,哪怕只剩下火星人,傻傻的坚持守护,也要学会打个哈哈带着过。这,是个必行的首要规则。

我不需要人来陪,即使我的心,是否也这样想。我想,一个人也可以承担所有的问题,一直以来也都是这样。我不需要人来陪,我不喜欢看见别人眼里负累的自己,也不喜欢纵容自己过分依赖于陪伴。小丁说:“我只是个过客,很快就消失。” 我不再去探讨谁是谁过客的问题,时间的考验能够见证。也许,这一站有你的陪伴,那就够了。下一站,我会继续越走越勇。。。

“山水有相逢” --这句话,恰恰应在我身上。我不认同的,不喜欢的,依然不勉强自己接受。可是,态度要软化,不要像那些无知,且不可一世的人般,得时时反省,随和不随便,随性不任性。我,还是有我坚持。。。小凯说:“事情会重复的展现,示意给你个弥补的机会”。也许,我还做得不够好,还有待进步。而,我相信每件事情,会有解决的一天。

所以,特别写给对我骚扰绕不断,身在星城工作的印尼痴仔 - Therry:

“不管我前世是欠了你,还是什么,不管你有任何的垃圾理由都好。尽管,你在这近2年头里,不断间的通过任何管道对我扰绕,我只想说:这辈子,我没有欠你什么,也没什么能给你,就连最简单的友谊也没有。对于你的坚持,一点价值也没有,只令人感到困扰和作呕。

如果,你懂得尊敬自己,尊敬别人的话,请对我停止任何有声/无声扰绕。
如果,你稍微有点点骨气,像正常人的话,请你看开点,并离我远一点。
如果,你看不懂中文的话,请你找个人,好好给你翻译,解释一下。
如果,你依然像牛般坚持的话,要唱要弹的,随你的便,Whatever。。。

可是,如果你踩过界的话,我会再一次的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P/S: 谢谢阿燕给我分享的MP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