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2+1人行


一开始时,就被误导。。。

海莉娜:下个星期我去Siam Rep哟!呵呵~
小懒猫:嗄?虾米来?(什么东东??)
海莉娜:嘛是Cambodia咯!柬埠寨啦~
小懒猫:噢,越南是吗?
海莉娜:哦?是呀?(开始被误导)

然后,再误导其他人。。。

海莉娜:下个星期我去‘越南’哟!呵呵~
朋友甲:嗄?疯了!那么乱的地方,
朋友乙:你说什么?找苦吃?
朋友丙:天呀!还要是backpacking啊?
朋友丁:你要去打战啊?
海莉娜:哦。。。(开始有点担心)

Siam Rep之旅在被一些‘飞机友’放鸽子下,只剩下2+1人行。嗯,不能排除旅行的危险性,不过凡是小心一点的话,应该问题不大吧?加上有一个‘胆大’,一个‘心细’的旅伴,问题根本就不存在!(那,还等什么呢?go!go!go!)

筹 备了近约2个月,翻阅旅游手册,机票,预定Guest House,Budget管理,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细节,通通都是Ah珍和Ah咸一手包办!到最后连换USD也是Ah咸帮的!说真的,我也没什么贡献,只 是偶尔上网看看照片罢了!最多,嘛是在旅程上逗逗Ah珍和Ah咸开心,再不然,就充当一下冒牌摄影师咯!(我,我也难免太幸福了吧?!:P)

后 来的后来才知道,Cambodia不属于越南,也不属于泰国。虽然,Cambodia曾被很多大国侵略过,不过现在它可有自己的国旗哟!而Siam 是泰国的简称,Siam Reap是‘战胜泰国’的意思。(呐,Ah咸,不要说我没告诉你哟!其实,我是有做功课的!)接下来,就不啰嗦了,我相信照片胜过我的烂手记,来看看一个 在热带众林里沉睡了4百多年的古建遗址。。。

第一天: (click for larger image view)



























































第二天: (click for larger image view)






















































































第三天:(click for larger image view)




































































第四天:(click for larger image view)





















后记:如果要说出此行值得一游的10个原因,那有多难?

1. overall平
2. overall靓
3. overall正
4. 住好,睡好,隔壁可是间医院哟!
5. 吃好 (呐,这里强力推荐Amok!正!Yammy!)
6. 历史上的遗址哩!
7. 地道人的语言不赖而且友善!
8. 电讯更不是个问题,森林里还有signal,强不强?
9. 当然是有Ah珍和Ah咸‘胆大’+ ‘心细’的好旅伴!
10. 不过,也不可少了能够101%全力配合的小娜娜啦~ (呵呵~)

在此,特别感谢精心细算的策划人Ah珍,搬着tripod到处走和不停讲话的Ah咸,搞笑的午夜电台,还有DTT课程!没有你们的陪伴,2+1人行不会显得那么精彩!嗯,这确定是个搞鬼+有趣的旅程。。。たいへん いいですよ!


献给:一班‘飞机友’和游廊小娜娜部落格的你。。。

29 comments:

...sYuEN... said...

我要弟的丢你了,我是宣啊,不是咸啊,酱难听麽,哈哈哈。。。

哪个傻hem说柬埠寨=越南的!地理零分,历史也给他零分,Angkor Wat 七大奇观之一列,不到Angkor非好汉呀。。。咯咯咯

小娜娜,好一个值得一游的10个原因。。。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哦?难道你要我叫你‘叻’hem??呵呵~ :P
Angkor Wat 好像不是七大奇观之一呢!不过,我同意,不到Angkor非好汉呀!(哈哈~)

伟,欢迎你继续游廊。。。!!JP太贵了,远远还不是个target呢!:P

风儿 said...

不到Angkor非好汉??!!
那来的道理??

但,Angkor Wat 真的蛮漂亮的。
可惜可惜,满身伤的我不能随同。
我们可不是飞机友尔 ><"

whon said...

woow....
好美的一系列珍藏图片...!!
好珍贵的一个古建遗址...!!
好"抵死""趣怪"的2+1人行...!!
哪嘛,怎少得一班"忠实"的部落格FANS...啊!!

最后嘛还是要谢谢小娜娜...

P/S:来着还有第三,第四天哦....

ahMing said...

wah seh ..... 美leh ...
咸阿咸.....记得给我资料huh ....
咸阿咸 ....

whon said...

搞成大伙儿都想往CAMBODIA(不是越南啊!!)里钻了...
都怪你们这2+1人行的"免费"宣传咯...
下一届的大马"旅游大使"应由你们担任啦... (哈哈!!)

...sYuEN... said...

Madam ooi, outdated liao lah, the one u r looking at are 7 Wonders of Ancient World, now we have new 7 wonders liao lol, known as The Seven Forgotten Medeival Wonders of the World, Angkor Wat is in the list....

yo yo yoooooooooooo...madam oioi harhar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不叫‘飞机友’,难道是‘鸽子佬’?不必可惜,还会有下一站,
最多下次给你3-6个月考虑,不好再说我们last minute才叫你了哟!:P

GO! GO! GO! 一起去‘越南’打战!!呵呵~
7大奇观唷!‘抵去’啊 x2!!
到时候,别忘了和我分享你们的趣味图片哟!!

forestfyre said...

好有心思哦,把照片整理得那麽美。蠻喜歡那張“各有各拍”,因爲是我拍的嘛。呵呵呵。

其實我也沒做些什麽啊,只是訂機票,盯旅館及找景點而已啦。Standard procedure 而已啦。我不做小咸和小娜也會安排得好好的啦。吳歌行是我提議的嘛,還要感謝小咸和小娜的支持呢。

和小咸去旅行還蠻開心的,就如我所說,安全感囖。還有,我愛死了小娜的 tripod 了,還有小娜隨和的性格。要找旅伴,就要找你們這種了,至少不會有在旅途中閙意見的情況出現哦。

謝謝你們哦,這個 trip 是我最 budget,而又是最開心最難忘的 trip 了。呵呵呵。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呜~ 居然是先爱 tripod 才爱我。。。
我晤制呀!我晤制呀!(学小咸丢鞋子,脚擦地!)

forestfyre said...

小娜乖哦,小娜所有的東西我都愛哦。不必分前後啦,反正都愛就是了。

好可惜沒把小咸丟鞋子時那可愛的樣子拍下來哦。可惜可惜。。。

whon said...

除了丢鞋子,脚擦地...
嗄!小咸没show你们他那闭关修练, (还好不用挥刀自宫)的武林杂技 - 双脚拍掌么??

哈哈!!

...sYuEN... said...

双脚拍掌, 她们俩还厉害过我咧。。。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我还是觉得阿咸那控制鼻孔大小的‘传家宝’比较厉害!
嗯,阿咸依然是最劲呀!

劲呀!(忍不住再赞一次!)

whon said...

嗄,还有那么一招控制鼻孔大小的‘传家宝’(连我也不懂啊..)
好一个武林高手..阿咸,你是最劲的,你知道吗....

Lemonade said...

小娜娜呀小娜娜,我爱死了你的旅游手记哟!你一定花了好多好多的时间设计与整理吧!(赞.赞.赞). 要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也拥有一间出版社的话,我一定找你做旅游编辑部的"谷主",到时你可不要拒绝哟.

whon said...

喂!小娜娜,记念品我也要一份哦...:D..

P/S:旅游手记还没发版,就有读者了...赞噢!!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大家未免有点过夸了,小娜娜只想借此手记,
带大家‘共游’Angkor! (呵~)

记念品有图为版本,你要哪一个呢?:P

Anonymous said...

谢谢娜娜姑娘分享!
咸阿咸.....记得email资料给我huh ....

whon said...

记念品有图为版本,你要哪一个呢?:P

真的bo??,hmm...我要啤酒罐..我要啤酒罐...记得还要有签名哦.....(搞不成以后小娜娜成名后,价值不扉lei.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和娜娜一起去旅游是最开心的事了!从头开始至到最后游览照片。。全部过程她都包办得多妥妥当当! 如果要选[我最喜爱~旅游伴侣] 相信很多Fans都会大大力支持! 嘻嘻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啤酒罐吗? 你要Tiger,Guinness,Heineken 还是 Anchor?
小娜娜成名?因为收集啤酒罐而成名吗?那真的要在每个啤酒罐画个‘龟’了!

妮妮,那么给面子吗?那么,几时再来一个旅游呀?:P

whon said...

nei, 我要那个印有"ANGKOR"字样那个喔...

'小娜娜因为收集啤酒罐而成名吗?'
then小娜娜嘛变成"浩瀚宇宙最美少女垃圾妹"了..(呵呵)!!

"我最喜爱~旅游伴侣" -来来快快发表一下得奖感受... (下次我也要join the TRIP liao)..haha

Anonymous said...

我是过来人嘛!你真的是[最佳排挡]啊!:p
很多Fans要“包”你咯!还轮到我么?哈哈
plan plan 啦 >_<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好啦, 就印有"ANGKOR"字样那个啦!
(唯有忍痛割爱了咯! 哭~)

发表一下得奖感受?
哦, 我要感谢一班'屈'我得奖的人,谢谢~

呐~ 还轮到我么?怎么把话倒过来讲?
上回,我嘛是冒着生命危险跟你旅行的!
还好没被人'买凶杀人'哩~ 呵呵...

plan plan 哟!

whon said...

wow!!..严重至'买凶杀人'...(捏汗了!!)

安啦,"君子不夺人所好"...(偶嘛是君子lei)...then 小娜娜就任选一样吧..(不过可要漂漂亮亮的哦....哈!)

来来,Plan plan,下站咱们BANGKOK见!!..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安啦!安啦!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嘛!
小娜娜嘛是君子来的!

咦,我是女生哩,其实可以不用当君子hor~
(哈哈~)

BANGKOK哪一条街见呀?
不然,就在那卖蚱蜢的挡口见如何?(呵~)

whon said...

蚱蜢挡口??...(喂,不要唬我哦...)

Plan,plan,是说叫小娜娜plan下站旅点..(Bangkok),then嘛於嘪我)...
怎么杀出句"哪一条街见"..(我要hun liao)

whon said...

谢谢小娜娜的"安哥"啤酒罐....

(好一句'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小娜果然是守信之人...
在下在此谢过..他日一定涌泉向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