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06

白衫白裤



古时候,那些贫苦的读书生,总是在天还没亮前,从烂被窝里爬起来,匆匆吃完所谓的早餐。然后再被上重重背篓,穿山越岭,走烂布鞋的到山长水远的书馆上课。

而,我的中学生涯就给了我个类似这样的感觉!呀~ 每天都是七早八早‘很挣扎试‘的爬起床,龙卷风般的速度把早餐解决,背上重重的书包,然后走上10几分钟的路程,再搭上两程巴士,才能抵达学校!那,可是件痛苦万分的每日程序呀!

幸好像这样‘命苦’的学生,不止我一个。每天在这段时间里,我都会遇见固定的人群,心底倒有一点儿的安慰。记得当中有一位穿白衫白裤的俊秀学生哥,他是在这每日程序中,给我唯一的原动力。那时候,我还偷偷地给他安了个‘超土’的昵称为‘白马王子’呢!(羞羞~)

将近每一天,我都会在那10几分钟的路程遇见他。有时候,我默默的走在他跟后;有时候,他默默的走在我跟后,谁也没有想要超越了谁的,就这样保持一定的距 离,就这样默默的走在跟后。庆幸的是,白马王子也是搭上两程巴士的学生,而他的学校还比我的学校远两站。换句话说,在这整个路程中,都有他一路陪伴。

由于,那时活跃于社团活动的我,回家的时间总是不固定。依然如此,偶尔我还是能够在回程的时候遇见他。即使隔壁肥叔叔身上的汗臭味依然还是臭,有他同在的小巴士里,气氛也会跟着温柔起来,感觉格外亲切!

当 时,唯一知道这秘密的小妮妮,给白马王子换上了另一个昵称为‘欲望’。她总爱硬把我那‘纯纯’的白马王子称为‘邪气’的欲望。其实,与白马王子维持了这样 距离,近一年余多,我并没有想过要超越那距离,童话里的白马王子怎么会看上呆头鸭呢?更何况在现实里,更是‘不可能’再加‘不可能’。相比下,对我而言, 这样的距离感,反而会是一种美呢!(呵呵~)

后来的后来,升级为有是私家车代步后,我不再遇见他,而白马王子事件终告一段落。纵然,我已记不起他那俊秀的样貌,但留下的,依然是一种甜甜的回忆。。。


P/S: 特别鸣谢播‘白衫白裤’这老首歌的邻居,谢谢你,把这回忆带回给我!(呵呵~)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一个白衣白裤的白马王子,以前没把他抓住,现在就别再错过咯,要把握哦!!!
:P

...sYuEN... said...

哇,小小吉,何时有自恋倾向,这个不能学咧。。。哈哈。

怎样,还好吧,工作压力到想念白马王子啰,唷!

我的千年女友还好吧?得空带她出去透透气,k..

whon said...

好一段可歌可泣,感人肺腑,赚人热泪(好像过火了..哈!) 的爱的故事上集...(自恋多点..:D)...一个字 - "服"..

生命的小路里,庆幸有他的伴随,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虽不能触碰,却真实。
留下的是淡淡甜美的回忆....

p/s: 搞不好,往后在路上遇见他,小娜娜可被吓一跳...(那个光秃头,大肚腩的UNCLE..嘛是...)哈哈!! :)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什么?自恋倾向?人家哪有嚄?Orz

宣宣大爷,你的千年女友还好哟,我差不多每天都有探访她,
那,你什么时候要过来看看她呢?你还好吧??
不过,她要我告诉你,不准再叫小娜娜为小小吉!!

因为,小小吉是公的! :P

往后如果真的在街上遇见他,恐怕小娜娜也认不得了(呵呵~)
其实,最后一次看到他时,梦幻也就破灭了,因为。。。
那家伙,居然与几位朋友在巴士车站附近吸烟,
还要是像A2A9那样蹲着!!(不过,还是有点帅!晕~)

尽管如此,留下的依然还是甜甜的回忆~ ^0^

whon said...

haiii..再一次印证幻想远比现实美丽..(有点距离还是好的..)

继 "e=mc2"
另一铁证:'爱情是盲目的'
(蹲成A2A9那样,还是有点帅!晕~)

哈哈!! < O >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呵呵!

注:A2A9 -> 阿猪阿狗,烂仔,Ah B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