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伤口


她让自己躲在阴暗处,看着对面灯光下的行人。在黑暗中,我看见她手臂上的那道伤口。鲜血,从伤口处汩汩的流出。我怜惜地为她处理那道伤口,怜惜地问她痛不痛?她依旧一言不发的,淡漠地摇了摇头。

我知道,有道伤口,在她心底的某个角落,不间断的往外渗透出鲜血,远远的比手臂上的那道伤口更疼,更痛。

那道伤口,是什么时候出现的?那鲜血,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淌的?似乎连她自己都不懂,一味麻木地任由鲜血往外渗透。她总习惯性的一个人躲在阴暗处默默的承受,在黑暗中为自己疗伤。她总习惯性点燃支烟默默的抽着,在黑暗中看着香烟慢慢燃尽。

我好想告诉她,这3人游戏所带来的伤痛和压力,已远远的超出她应有的承受。我始终没把话说出口。我知道,没有人比她更清楚这道理。

她是多么的倔强,一直都倔强的坚定与他之间的情感,是爱。她是多么的执著,一直都执著的守护着不曾属于她的幸福。哪怕全世界都在反对,都在耻笑她的愚昧。她依然持着那份倔强与执著,即使她知道,这一切都会令她陷入痛的深渊。

也许,一开始她就注定要被伤害。也许,这并不是爱。一个人只有一颗心,一颗心也只能放下一人。爱,是两个人拥有一颗心,而不是一颗心拥有两个人。

这虚拟的世界里,开始没有人愿意说真话,她一味迁就,一味以为他是例外的同时,失去了主宰自己的能力。纵然他是多么的努力在3人间筹时间,可是看在她眼里,这只不过是在她伤口上洒的盐巴。他的不屑,她毫无怨言,他的谎言,她不再求证。这道伤口,是别人给与的耻辱和戏弄,和她自己坚持的幻觉。

若说真诚是一种伤害,而选择谎言;若说谎言是一种伤害,而选择沉默。那,我们是否该带着伪装温暖的心情离开,远比苍白的真相要好?只不过,有些感情如此直接和残酷,万万容不下任何迂回曲折的温暖。与其天天在碌碌无为中,忙忙碌碌,在没有结果的游戏中,苦苦寻找着明天的出路。倒不如,走过了今天,将成为下一个今天的明天,好好拾起丢掉的自信与尊严,好好为自己的心打开一扇门。

无奈,我并不是天使,无法主宰她的去向。然,我只能在这默默为她祈祷,祈愿一天她能从黑暗中,勇敢的走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