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06

平静の好心情




什么样的心情才算是好心情呢?我想,平静的心情才算是最好的心情吧!前一阵子,我的心情总是起伏不定,总徘徊在开心和伤心之间,开心的时候很开心,伤心的时候很伤心。生活上难免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心情一直起起落落地,反复无常,心情一时很难平静下来。。。

那时候,贵人给问了我道问题:

“如果这里两幅画,一幅画是描绘一个平静的湖,湖面如镜,并倒映了周围的群山,在蓝蓝的天空里,还点缀着朵朵的白云。而另一幅画是描绘一个杂乱的小镇,街道上的人匆匆忙忙地来来往往,街角旁有个乞丐母子坐在地上,她正微笑地给怀里的婴儿喂奶。你觉得哪一幅画,能够给你带出平静的感觉呢?”

我想,大家该会同意第一幅画是描绘平静的最佳图画吧!于是,我想也不想就把答案告诉了贵人,他摇了摇头说:

“如果你带着杂乱的心情,去到一个平静的地方,你心中是否能够真正得到平静呢?傻瓜,平静并不等于一个完全没有困难,辛劳和杂乱的地方,而是在那一切的纷乱中间,心中仍然平静,这才是平静的真正意义呀!”

我想,我已开始能够找到平静的好心情,而你是否也找到了心中的平静呢?

4 comments:

...sYuEN... said...

你又玩我罗,别再说你的文笔不好,真的写得很好哩。亲切和生活化,犹如生活中的对白。

送給你~"静"

博海浮沉多年, 人生悲歡離合,
生離死別, 常數也.

自暴自棄, 醜態盡露,
無頭亦不到岸兮, 亦仍常數.

汝仍出於污泥而不染也.
小島一嶼, 賜吾片刻寧靜.

甚幸得已... 靜...
在此謝過... 矣...

朋友,加油,咬脚趾!

whon said...

"平静并不等于一个完全没有困难;
在那一切的纷乱中间,心中仍然平静,这才是平静的真正意义!!"

好深悟的一番境界..愿你我都能真正体会..
这就是所谓"成长"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Syuen 哥哥,谢谢你的送上"静"
不过,脚趾臭臭,实在咬下口呢。。。 ><"

...sYuEN... said...

"...实在咬下口呢"

啊,海小吉,你咬下口了,哇,佩服,佩服,五体投地哩。。。哈哈哈

咬脚趾,咬脚趾,咬脚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