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06

大自然の声音



小牛曾问过我,为何总爱望着天空发呆?那时,我只笑不语。在城市里,我只能从那小小的窗口外,看到那么一小片的天空。一旦有机会,我便会往郊外跑,让自己与城市隔离,听听大自然的声音。在郊外,我总爱躺在草原上,看看蓝天里的白云,听听风儿的声音。

我很喜欢看云,看云在天空里的种种变化,看云的飘动,凝集与消散。天空里的水气积聚够了,就会形成云;因为风儿,云便在天空飘动,并变化成各种不同的样子;有时候,甚至会因为风,而变得消散无踪。云的一切变化,都顺应自然,从没坚持于某种形态。

我很喜欢听风的声音,在树林里,我喜欢听风儿吹过树叶间的声音,看叶子随风飘落的姿态。树叶凋零了,便会自然的掉落。没有树的挽留,没有一点恋栈,也没有丝毫的不舍。

大自然生命的韵律,因为不坚持,不停留,不恋栈,才能生生不息,多姿多彩;因为柔软的变化,天空的云才能展现美丽的样貌,树木才有不断的新生。大自然是不执着的。

而对于人的执着,总是刚强,不变的。人们并不像大自然那般柔软的变化,只会固执的守着所谓的坚持,就算到最后搞得伤痕累累,也在所不惜。不变与刚强的坚持,是无谓的呀!其实,大自然在无言之语中,早已隐隐透露了一些生命的讯息,但到底有多少人能够听懂呢?

曾经,我何尝不是也因为刚强的执着,而令自己长期停留在黑暗地带。痛的记忆,能够摧毁一段生命,同时也能令生命更为成长。如今,我依然有所执着,不过,我已学会加入了变化的因素,去守着我的坚持。这,会是成长的过程。。。

4 comments:

whon said...

在得失之間,無所謂好與壞。
生命很多时总在两极之间移动, 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平衡, 学会如何生活。
當你能夠把世事無常看透,也许这就是我们真正長大的時候。。。

...sYuEN... said...

大自然的天空,蓝天里的白云,风儿的声音,叶子的飘落。。。

阳光下的呼吸,摄取更多希望的气息,让紧绷的精神稍为歇息。

经历了阳光的洗礼,耸一耸肩,微笑告别了昨天。

对未来的冲刺,从这一秒钟开始。

Haireena 海莉娜 said...

小河里的水,不断地流动着,未成歇止过。
因为不停留,小河才能涓流不息呀!

成长的道路上,累了可以歇一歇,
但却别忘了继续往前进。。。

我们,一起加油吧!

风与石头 said...

大自然善用柔能克刚的原理, 随顺因缘的定律. 它坦然的呈现眼前, 有人察觉了, 有人视而不见... ...

当生命与自然相应, 窒窖的枷锁顿时应声而落!